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叶翔凤

发布日期: 2021-08-08


叶翔凤,女(1965.8—) 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经济学与经济管理教研部教授、硕士生导师。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的中青年专家。湖北省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北省百名高校马克思主义学者宣讲团成员。

主要研究方向:宏观经济理论、中国“三农”问题、国企改革

主要科研成果:出版个人专著4部,代表作为《中国经济安全网的构建》、《人口、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论》。先后在权威期刊和核心期刊上发表理论宣传和学术研究文章50余篇。

主持科研课题:国家社科基金、省软科学基金项目、省社科基金、省思想库课题、省发改委项目、省农业厅委托项目、校级重大课题等共20余项。代表作为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农民合作社运行机制优化及效率提升研究”。

主要获奖和签批:获得过省部级奖3项,全省党校系统科研成果一等奖2项。获省委组织部干部培训好课程、党校“新秀奖”、“精品奖”等多项奖励。所写决策咨询报告多次获得省委主要领导批示。

长期以来一直从事重大经济学理论及重大现实问题的教学及研究,担任多个学术兼职,学术交流活跃,经常深入社会企事业单位讲学和报告,宣讲解读党的重大理论和政策,讲课水平高超,研究问题深刻,科研成果丰厚,具有一定的社会美誉度。


推荐文章

上一篇:李津燕
下一篇:李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