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频道 >> 校(院)工作指导处 >> 正文

省委党校举办全省党校系统科研和决策咨询业务培训会

来源:校(院)工作指导处        发布日期: 2023-11-06

科研1

10月29日,全省党校科研和决策咨询业务培训会在校召开,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和各市州党校分管科研副校长,科研或决策咨询部门负责人共37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紧扣党校“为党献策”初心,旨在通过开展专题辅导、座谈交流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全省党校系统科研管理人员业务能力,推动全省党校系统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高质量发展。培训会特别邀请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教授王小广、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黄良港作专题辅导,王小广教授以《做好决策咨询报告的选题 做优秀的智库专家》为主题,从决策咨询报告选题的类型、如何才能成为优秀的决策咨询专家以及当前经济领域重大前沿选题清单等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政策解读,提出了具体的策略建议;黄良港着重就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智库研究进行了详细而精彩的讲述。

科研2

辅导报告后,参训代表围绕“如何推动中南部地区党校(行政学院)智库建设研讨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全省党校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水平”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大家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各地经验,研究推动会议成果转化的思路,共同探讨下一步加强智库建设的工作举措。

省委党校校委委员、教育长郝国庆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着力推进会议成果转化;要切实增强大智库意识、全员参与意识和教研咨一体化意识;要提升政治能力、调研能力和献策能力;要完善选题机制、审核机制和报送机制,从组织领导、队伍建设、经费支持等方面为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培训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组织高效,成效明显。参训代表一致认为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提升了能力,增强了今后做好科研咨政工作的信心决心,并表示要将培训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党校智慧。

全体参训代表还同步参加了上午召开的中南部地区党校(行政学院)智库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