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牢记党校初心 勇担光荣使命——省委党校举办近五年新进教师培训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 2024-03-25

草木蔓发,春山在望,万物新生。3月21日至22日上午,省委党校近五年新进教师“牢记党校初心、勇担光荣使命”培训班顺利举办。

EOS R32024_03_224057

3月22日上午,校(院)召开近五年新进教师培训班座谈会,常务副校(院)长赵斌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以人才强校战略为统领,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年轻教师培养工作,努力培养造就一批政治强、信念坚、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党校人才队伍。

赵斌要求,党校教师要在光荣历史中找准事业定位,在初心使命中找准角色定位,在学科体系中找准专业定位,在发展目标中找准履职定位,把“小我”融入“大我”,自觉在服务大局中实现个人价值。要强化政治忠诚,以坚定的信仰讲信仰;提升学术素养,以扎实的功底讲道理;潜心科研咨询,以丰硕的成果讲学理;密切联系实际,以鲜活的实践讲哲理,苦练内功,以厚积成就未来,不断提升教研本领,真正讲深讲透理论背后的道理学理哲理。赵斌强调,党校教师要从高设标,坚守师道尊严,强化组织观念,营造良好校风,坚持严管厚爱,努力锻造过硬师德师风。

培训班期间,副校(院)长肖卫康为新进教师解读了教师管理重点制度;李珊珊、江小燕、王皖君3名教师分别围绕教学、科研和决策咨询工作进行了交流分享;参训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陈欣、王嫦2名新进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院)领导及二级巡视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红安分校(院)副校(院)长、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