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学思践悟新思想 示范引领建新功
——湖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典型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来源:教务处        作者:洪源琴        发布日期: 2024-03-27

3月25日上午,湖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典型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党校副校(院)长肖卫康出席开班式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重点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关于荣誉表彰奖励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增强公仆意识、坚守为民情怀,更加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建功立业。

图片1

肖卫康指出,举办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先进典型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政治体现,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务实之举,更是引导先进典型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的现实需要。全体学员要珍惜宝贵学习机会,加强交流,相互学习,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严肃自我管理,要以学促行、知行合一,将学到的新理念、新方法运用到具体工作中,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肖卫康强调,“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是公务员的杰出代表,必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在“笃信”“笃行”上下功夫,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必须结合湖北实际和岗位职责,抓住机会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不断提高工作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三处处长展新出席并主持开班式。2022年获得省委省政府表彰的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等先进典型共5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既有资深专家学者的课堂讲授、省直部门领导经验介绍,又有国家荣誉获得者座谈交流,还安排了红色音乐主题课堂和交流研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