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追寻红色足迹 砥砺前进初心
——我校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党支部与学位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联合主题党日

来源:研究生部        作者:2022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 廖子辉        发布日期: 2023-06-19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14日下午,我校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党支部与学位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师生近60人共赴武汉革命博物馆追寻红色足迹、砥砺前进初心。

虽然天气炎热,但能够和老师们一起开展主题党日、聆听老师们的红色现场教学,党校青年研究生们学习热情高涨。师生们共同参观了毛泽东旧居、中共五大会址、武昌农讲所等革命旧址和红色场馆,一张张依稀可辨的照片、一份份泛黄但清晰的文件、一条条褪色但不变色的横幅、一排排整齐排列的桌椅,把大家带回到那段难忘的革命岁月,沉浸式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风范和初心坚守。

中共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李诗夏对研究生们进行了专题现场教学。6名研究生结合专业学习,汇报了对中共五大的历史意义、历史局限、经验启示和历史方向等方面的认识,并结合主题教育畅谈了学习体会,表达了党校青年研究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前,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党旗下师生们的铮铮誓言,久久回荡。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我校学位研究生党支部与教研部党支部共同开展的首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既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一项具体举措,也是在党校研究生培养中引入主体班现场教学流程的一次有益尝试,又是今年以来党校研究生开展“青春心向党,红色永传承”讲党史故事活动的一次示范实践,还是“打造党校一流特色研究生教育”、推动“红色育人”党建品牌创建的阶段性成果展示。

党校青年研究生一致表示,师生同行追寻红色足迹,是一场震撼心灵的精神洗礼。通过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党校青年学子对历史的无比崇敬和对未来的无限期许,大家立志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牢记初心使命,为党校争光、让青春无悔!

摄影:2021级中共党史专业硕士研究生 安军飞 2022级中共党史专业硕士研究生 张子晗 2022级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刘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