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频道 >> 教务处 >> 正文

全省市县财政经济工作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举办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邵新宇出席开班式

来源:教务处        作者:樊晶        发布日期: 2023-10-18

财政

10月14日至17日,全省市县财政经济工作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举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邵新宇出席开班式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学以提能、以学促用,全面提升党政领导干部抓财政工作能力,强化财政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财政力量。

邵新宇表示,财政政策是国家经济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领会国家财政政策内涵及考量,把政策理解透、把握准、运用好,自觉把财政工作放在大局中考虑和谋划,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着力破解突出难题。

邵新宇强调,要聚焦重大战略、重大改革、重大项目,提高财政资源配置科学性、精准性,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政策效应;积极厚植税源,盘活资金资产资源,千方百计做大财政收入;完善预算编制和审核,落实主体责任和帮扶责任,兜牢基层“三保”底线;加强风险监测预警,积极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严守财经纪律,确保资金使用规范,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王炜主持开班式,省政府副秘书长杨昌斌、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院)长赵斌、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周锋出席开班式。

本次专题研讨班由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委党校共同举办,全省各市(州)、县(市、区)政府常务副市(州)长、县(市、区)长和财政局长共283人参加培训。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研讨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紧贴湖北实际,对正确认识当下形势任务、做好财政经济下一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通过学习研讨,大家凝聚了共识,解答了疑问,坚定了信心,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围绕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财政力量的目标任务,迈出新步伐,呈现新气象,取得新成绩。

湖北日报报道链接

长江云报道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