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频道 >> 教务处 >> 正文

省委党校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第1期乡镇党委书记进修班毕业典礼

来源:教务处        作者:洪源琴        发布日期: 2023-10-18

10月13日上午,省委党校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第1期乡镇党委书记进修班毕业典礼。副校(院)长肖卫康出席并讲话,教务处负责同志主持,学员工作处(公务员培训处)负责同志宣读表彰优秀班干部的决定。

图片2

肖卫康指出,乡镇是党和国家政权的“最后一环节”,是落实政策的“最后一公里”,是为民服务的“前沿阵地”,上连党心、下连民心,承上启下,协调左右,担负着服务一方百姓、发展一方经济、维护一方安宁的重要职能,是群众家门口的政府,是国家政权组织的“神经末梢”。乡镇党委书记工作干得好不好,直接影响全省发展大局。

肖卫康勉励学员要在站稳政治立场中彰显理论学习成效,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时时处处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履职能力提升,结合党校所学,服务发展所需,牢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在平凡的基层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要在群众认同中彰显作风转变,持续厚植为民情怀,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努力在改善民生、维护稳定、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奋力答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的赶考路上时代提出的新考题、给出的新问卷。要在守牢廉洁底线中彰显政治本色,始终把提升自身道德修养作为人生必修课,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忠诚于党和国家、忠诚于人民和民族,一心为公,用权为民,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做事。要在抓班子带队伍中彰显主体责任落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乡镇班子成员和干部拧成一股绳,既讲分工,又讲协作,用好各个年龄段的干部,形成相互学习、相互支持、相互补台的良好风气和工作格局。

毕业典礼上刘杰、赵婷婷两位学员代表作了发言。学员们表示,党校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结,而是新的开始。回到工作岗位以后,将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落实的举措、促进改革的本领,在湖北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彰显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