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
学术讲坛(第六期)

来源:科研处、决策咨询部         发布日期: 2023-10-23

为提高撰写高质量咨询报告能力,认真履行为党献策职责,10月15日上午,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学术讲坛(第六期),特邀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董小君作题为《如何撰写咨询报告》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委委员、教育长郝国庆主持报告会。

图片1

董小君教授从实现党校教学、科研与决策咨询协同发展入手,重点围绕如何选题、如何行文、如何提出可操作性对策建议等撰写咨询报告的三大难题,以及如何围绕咨询报告开展科研等,结合诸多实际案例进行深入解析,让听众对咨询报告的重要性和写作体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理清了“精心选题目、研究做文章、成果进课堂”等主要做法的思路。

报告会后,部分老师还就如何做好全国性和区域性的战略对策研究,以及如何建好数据库等问题和董小君教授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图片2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董小君教授的报告案例丰富、数据详实、讲解生动,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既分享了在长周期视角中找规律找数据的经验,又给出了教研咨有机结合的新思路,有助于提高撰写高质量咨询报告的能力,深入把握教研咨良性互动的规律,更好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党校初心。

校(院)全体专业技术人员、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全省市州党校、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双河市党委党校和新疆博州党委党校部分教研人员线上同步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