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员之声 >> 正文

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在我省引发强烈反响

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日期: 2024-03-04

截图_选择区域_20240304091438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我们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中展现担当作为。”3月2日,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期主体班开班,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主要领导带领主体班全体学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省委党校组织学员全面开展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学员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迅速在我省广大中青年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

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学习好、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我们必须根植于心、见之于行。”咸宁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警务)部主任叶晓琴说,将坚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年轻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副主任潘登说,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理论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政治本色和政治品质。

安陆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甜说,将恪守“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忠诚心,把思想淬炼、党性锻炼、政治历练作为终身课题,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

矢志为民造福,勇于担当作为

人民,有着沉甸甸的分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强调,要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要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

“我希望让青春奋斗与伟大时代同频共振。”武汉市新洲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黄海军说,将大力弘扬“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扎实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运用共同缔造理念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永葆朝气、锐气、胆气,“干”字当头、“拼”字托底,立足岗位实际高质量推进凝心铸魂、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工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年轻干部,我感到使命光荣、重任在肩。”十堰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许珂认为,唯有苦练内功提升能力本领,真心实意服务人民群众,挖空心思解决发展难题,千方百计抢抓发展机遇,脚踏实地奋勇拼搏,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方可不负嘱托、不负韶华。

武汉科技大学机关党委书记、党校副校长郑娟说,作为一名高校的年轻干部,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练就过硬本领,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融入建设教育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中当先锋、打头阵。

促进良好生态,永葆清廉本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节俭朴素、谦逊低调,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认真学习了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深感总书记对于年轻干部寄予的深切期望。”省委党校科研处副处长贾斌说,将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在保持个人清廉自律的基础上,勇于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权思想等各种不正之风作斗争,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我将对照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检视自身。”省纪委监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办公室主任刘玉东说,将从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工作作风抓起,心甘情愿无私奉献,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湖北日报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