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员之声 >> 正文

社会建设干部进修班“微论坛”开讲

作者:2020秋季第2期县处级社会建设干部进修班 饶扬灿        发布日期: 2020-12-07

2020年12月3日上午,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湖北省行政学院)秋季第2期县处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重要论述”干部进修班举行首期微论坛,班长、武汉市东西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卓然,省政府驻京办、二级巡视员李冰,分别以“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定不移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及“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几点思考”为题发言。

刘卓然介绍了东西湖区的基本情况,该区去年地区生产总值1351.64亿元,常住人口60万,面积近500平方公里,近年来被授予“全国食品加工业强区”“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国家农村一二二产业融合发展试点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等称号。该区农业农村发展成效及主要措施表现在农产品有效供给得到全力保障、园区创建带动高质量发展、深入挖掘农业品牌效益、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势头强劲、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全面优化等。谈及“十四五”发展思路,他表示该区将从加快推进精致农业实施农业品牌行动、推动特色园区建设着力创建现代农业示范区、拓展农业多种功能着力加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等几个方面着手。

李冰以话政治军事之弱宋,言精神文化之盛宋开篇,赞数千年来中华文化经济之繁盛。接着她又从1840年鸦片战争转入中国积贫积弱的历史开端、到新中国成立并在世界和平崛起,历经70年建设成为世界工业门类最齐全的大国说开去,通过系列数据对比,分析美国四大霸权支柱,特别是文化霸权对世界的影响,衬托西方霸权衰落之趋势,阐述百年未有之政治、经济大变局下,我国的对策以及西方国家的焦虑和打压下我国面临的严峻挑战,分析大变局下湖北面临的机遇和实现2035年远景规划的蓝图。在大变局面前,我们要永葆初心本色,增强九大本领,形成并适应“晴天带伞”工作状态,保持一流的工作水准和状态,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微论坛前,该班还举行了班委会亮相仪式,各位班委对自己个人情况及担任班委职责与工作作了简要介绍。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