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省委党校召开校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4-03-11

3月7日,常务副校(院)长赵斌主持召开校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相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要求,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及时贯通体悟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发挥党校职能。扎实做好“三进”工作,完善相关教学专题,结合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扎实开展对策研究,形成更多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成果。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做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加强主题教育成果转化运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推动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激发担当干事的精气神,不断提升党校办学治校水平,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贡献党校力量。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指出,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通学习中深刻领会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意义,弄清楚为什么要推动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怎样实现高质量发展,学深一层、悟透一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培训主阵地作用,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新能源发展和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论述作为教学培训的重要内容,引导学员增强能源安全意识、增强推动新能源发展本领。要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把简约适度、绿色低碳作为办学治校的重要理念,持续抓好宣传教育,压实工作责任,形成自觉降低能耗、推动绿色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重要指示、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的序言,强调,贯通学习重要要求。将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干部队伍建设的一贯要求,增强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学好用好培训教材。将教材纳入学员沉浸式自学的重要内容,在学员宿舍配置书籍,引导学员学好用好教材,从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坚定行动派、实干家。要以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为标杆,加强我校教材建设。抓好年轻干部培训。严格执行中青班培训方案,从严加强中青班学员日常管理和习惯养成,引导年轻干部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履职尽责,永葆清廉本色,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贡献力量。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校(院)领导肖卫康、王晓琴、郝国庆,二级巡视员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驻部纪检组有关同志列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