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喜 报 |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 获省直机关“最美巾帼奋斗集体”表彰

发布日期: 2024-03-16

今年1月,省直机关妇工委开展了寻找2024年省直机关最美巾帼奋斗者(集体)活动,引领动员省直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经过自荐、审核、申报及评选等环节,省直机关共评出20个“省直机关最美巾帼奋斗集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被授予“省直机关最美巾帼奋斗集体”荣誉称号。

最美巾帼奋斗集体1

党建引领

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通过理论学习汇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研讨等方式,落实理论学习制度,深化学习效果,提升理论学习质量。

教学工作

2023年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全省党校系统精品课2门,2位女老师被评为2023年度“教学标兵”;积极参与教学招标活动,15门教学招标专题获得立项;8位教师担任8个班次的理论辅导员,深受学员好评,其中2位教师获校“学员管理标兵”。

最美巾帼奋斗集体2

科研工作

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后,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7位老师在《湖北日报》上发声,真正做到了重大节点有声音。2023年马院共结项、立项课题24项,在研国家课题1项和省级课题1项,共计26项,立项省部级课题4项,校级课题16项,横向课题2项。发表论文共28篇,入选会议论文11篇,共计39篇,完成专著2部,参与著作5篇。获得省部级领导签批2篇,指导学员获得省部级领导签批10篇。

社会宣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致力于把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到千家万户,她们牺牲休息时间,走到社区、学校、机关、企业、田间地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李珊珊院长多次到基层一线宣讲,回老家探亲期间给乡亲们上了数堂生动的党课,被评选为2023年度湖北省“十佳”回乡志愿宣讲员。

最美巾帼奋斗集体3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以实际行动在党旗上书写下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无限忠诚,立足于“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使命,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而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