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举办2024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
学术讲坛第三期(总第11期)

来源:科研处、文史教研部        发布日期: 2024-03-19

3月14日上午,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举办2024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学术讲坛第三期(总第11期)。省人大常委、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教授喻立平应邀作题为《关于“两个结合”几个问题的思考》的辅导报告。校(院)全体专业技术人员、硕士研究生参加。报告由校委委员、教育长郝国庆主持。

喻立平

喻立平从“两个结合”的几个基本问题入手,透过规律、历史、现实、关系等视角深入剖析了“两个结合”的百年历程、科学内涵、哲学意蕴、历史贡献、实践启示等。深刻阐述了对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一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命题的个人思考,对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关系做出了深度阐释。

全景

郝国庆对喻立平的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喻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深刻、逻辑清晰、说理透彻、史料详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大家通过今天的学习,要深刻理解“两个结合”的思想内涵和时代意义,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哲理学理,始终坚守马克思主义这个魂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个根脉,不断深化对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与文史座谈

报告会后,喻立平还与文史教研部全体教师一起就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相关理论问题及精品课打造等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