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论坛 >> 正文

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举办2024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
学术讲坛第二期(总第10期)暨“重点党报和学术期刊交流座谈会”

来源:科研处 报刊部        发布日期: 2024-01-17

1月15日下午,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学术讲坛(第十期)暨“重点党报和学术期刊交流座谈会”。校委委员、教育长郝国庆主持,《江汉论坛》杂志社副主编刘龙伏、《学习与实践》执行主编刘江涛、《光明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张锐、《湖北日报》评论中心理论版主编周磊等专家围绕“重点报刊的特点及用稿标准”主题进行深入解读和辅导,校(院)全体专业技术人员、硕士研究生参加。

会场全景

会上,4位专家详细介绍了党报和学术期刊的栏目设计、重点选题和用稿标准,并结合自己从业多年的经验就投稿的具体注意事项进行深入讲解。专家强调,要重点关注主题与内容,文章选题应当符合预投期刊的专业办刊宗旨和研究方向,紧跟时代前沿,坚持问题导向,既要有现实关怀的学术抱负,又要有深厚扎实的学理支撑。要重点关注视角与方法,以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科学的分析方法,不断创新研究范式,实现宏观、中观、微观三者的有机统一。要重点关注语言与结构,做到文字表达规范、准确,行文结构完整、流畅,引文注释凡引必注、凡注必准。

四名专家

郝国庆在会议总结中指出,此次辅导内容既深刻又精准,既权威又解渴,非常契合党校教师的需求,对于今后明确科研方向,确定研究主题,提高研究质量,提升学术能力将起到积极作用。希望广大教研人员充分发挥党校特色优势,结合自身研究范围及党校学科设置,多发表优质文章,多出高质量科研成果,齐心协力为“一流党校”建设夯实科研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