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员管理 >> 正文

从实践中感悟真理伟力
——年轻干部二班赴阳逻港开展现场教学

来源:学员工作处(公务员培训处)        作者:2024年春季学期年轻干部二班供稿        发布日期: 2024-03-21

3月20日上午,省委党校组织2024年春季学期年轻干部二班全体学员赴武汉新港阳逻集装箱港区开展现场教学。

年轻干部二班赴阳逻港开展现场教学1

年轻干部二班赴阳逻港开展现场教学2

学员们集体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阳逻港十周年专题展厅、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驻足地、中控室,观摩了电动集卡自动换电过程。

实地参观结束后,全体学员围绕武汉港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阳逻港重要讲话精神、阳逻港如何在湖北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枢纽中发挥作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阳逻港有关负责同志就学员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省委党校经济学与经济管理教研部副主任李波平教授、杨钊霞副教授作教学点评。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全体学员普遍感到收获很大,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增长了知识,近距离感受了湖北经济发展的区位交通优势,进一步激发了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使命责任。

学员们纷纷表示,总书记卷起裤腿蹚积水,深入基层察实情,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调查研究课。作为年轻干部,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

年轻干部二班赴阳逻港开展现场教学3

大家一致认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是要落实落地,用真理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实现发展。作为年轻干部,要深刻领会湖北作为陆海空三个“丝绸之路”交汇点的枢纽地位,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在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