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院)要闻 >> 正文

突出基本培训 加强财会监督 超前谋划预算工作
——校(院)召开财务工作会议

来源:计划财务处        作者:陈雷        发布日期: 2024-03-21

图片1

2024年3月19日上午,副校(院)长肖卫康在教学楼B203教室主持召开校(院)财务工作会议。二级巡视员占应汉、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部门报账员资产管理员及计划财务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计划财务处汇报了校(院)2024年预算细化方案(征求意见稿),各部门围绕财会监督和部门预算作了交流发言。最后,肖卫康同志围绕加强财会监督,加快预算执行提了5点要求:

一要切实强化预算刚性约束,认真落实《预算法》和有关制度要求,加强预算管理,强化刚性约束,严格财经纪律。二要精准测算基本培训需求,认真落实“研究预算就是研究工作”的理念,紧紧围绕基本培训重点,科学论证、精准测算、超前谋划,为保障年度任务落实,做好经费保障。三要有序有力加快预算执行,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预算执行率,通盘考虑、有序推进项目实施。四要努力提高预算绩效,在去年预算绩效管理被省财政厅评为优秀的新起点上,再接再厉,精打细算,过好“紧日子”,花好每一分钱,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五要扎实开展财会监督,深入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建立健全校(院)财会监督体系,狠抓财会监督落实。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扛起本部门财会监督第一责任人责任,与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建设统筹起来,营造廉洁高效的财务工作格局,助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