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员管理 >> 正文

榜样的力量 | 年轻干部四班学员徐艺:青春正当时 奋斗新征程

来源:学员工作处(公务员培训处)        作者:2024年春季学期年轻干部四班供稿        发布日期: 2024-03-27

3月26日上午,年轻干部四班学员徐艺以“青春正当时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为年轻干部三班、四班全体学员作了一场饱含深情、催人奋进的先进典型辅导报告。

配图1

徐艺现任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三级高级法官。在过去15年民商事审判工作中,她时刻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作为奋斗目标,把初心和使命揉进每一件案子、印进每一页卷宗,审理的千余件案件无一差错,让青春在法治建设中绽放出了绚丽的光彩。她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三等功1次,获评“湖北省三八红旗手”、“湖北省先进工作者”、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荣誉,被选举为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党代表。

配图2

辅导报告伊始,徐艺深情回顾了2022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时的珍贵记忆和暖心瞬间,逐一详细介绍了我省受表彰12名同志、5个集体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让学员们沉浸式感受到信仰的崇高、精神的力量。徐艺以青春为时间轴、以梦想为坐标点,从“梦起”时的笃定,到“梦是温暖”的初心,到“梦是执着”的热爱,再到“梦是拼搏”的担当,始终坚守自己的法律信仰,用真情传递司法温度,用匠心打磨精品案件,用忠诚书写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年轻法官的理想信念、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徐艺号召学员们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争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公仆。

配图3

学员们纷纷表示,奋斗是青春最厚重的底色,要以徐艺为榜样和标杆,感悟徐艺青春故事的深刻启示,在追梦与圆梦的新征程上,牢记初心和使命,涵养激情和理想,不懈奋斗和奉献,努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奉献青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