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员管理 >> 正文

循着总书记的足迹学思践悟
——省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年轻干部一班赴阳逻港现场教学

来源:学员工作处(公务员培训处)        作者:2024年春季学期年轻干部一班供稿        发布日期: 2024-03-28

3月26日下午,省委党校2024年春季学期年轻干部一班赴武汉新港阳逻集装箱港区开展现场教学。

抵达现场后,学员们先后参观了阳逻港码头宣教阵地、中控室、电动集卡换电站。随后,大家来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阳逻港十周年专题展厅,深入了解十年来阳逻港取得的非凡成绩。

图片1

学员们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阳逻港十周年专题展厅学习。

“2013年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一下飞机,就来到这里,卷起裤腿,打着雨伞,趟着积水,了解港口货物吞吐量情况。”听着讲解员的介绍,学员们在总书记照片前面久久驻足,为总书记冒雨视察的细节感动,纷纷表达敬意。

图片2

学员们在阳逻港电动集卡换电站参观。

“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参观了阳逻集装箱港区,被总书记务实亲民的作风所感动,被宏伟壮观的现代化港口所震撼。”学员杨洋说。

图片3

学员们在阳逻集装箱港区作业现场合影。

现场参观后,在省委党校经济学与经济管理教研部主任郝华勇教授、杨钊霞副教授的指导下,学员们开展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阳逻港的现场学习,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和历史意义,更加体悟到阳逻港在积极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枢纽的重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年轻干部,将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事,以不懈奋斗创造不凡业绩,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贡献力量。

图片4

学员们开展现场交流研讨。

“看江水奔腾,看船来船往,切实感受到阳逻港打造中西部最佳‘出海口’的信心和决心。”学员杨文森说,这次参观阳逻港,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黄金水道”正源源不断释放出“黄金效益”。作为省直部门工作人员,将立足职责,全力服务阳逻港持续做大做强。

“十年来,阳逻港年吞吐量已快速增长至230万标箱,成长为长江中上游最大的集装箱枢纽港。这是湖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一个缩影。”学员李传奎说,湖北是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的重要交汇点和承载地,我们要继续以实际行动、以更大力度,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精彩篇章。

“通过现场学习,深切感受到了阳逻港十年巨大变化和量质齐飞的发展态势。”学员袁玉琢说,印象深刻的是多式联运发力,“铁、水、公、空、管”五位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格局加速形成,无缝对接,通江达海,为湖北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枢纽提供了坚实的交通保障。

学员马日福表示,现在又是新的开始,围绕合力构筑内陆开放新高地,港口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依托核心港区加快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建设,破解土地资源紧张、集疏运体系不尽完善等难题,丰富物流通道节点功能,在产业强港、园区兴港、贸易促港上贡献更大力量。